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1. 新闻中心
      2. 通知公告
      信息服务
        图文服务
          书香城职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成就你的梦想 还父母一个心愿
                  图文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11月政治学习
                  来源: 作者:朱丽颖 校对:魏承林 编辑:魏承林 审核:汪刃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495
                  分享到: 打印

                   

                  20231116日下午,图文信息中心党支部在博学馆201办公室开展11月政治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汪刃主持,学校巡视旁听第工作组组长韩亚军、联络员谢宛君及图文信息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

                  学习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政治学习的集中领学环节中,汪刃、朱丽颖、刘羿、罗志君、王俊文、魏承林等同志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向2023北京文化论坛致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部分)、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等十二部门关于印发《重庆市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重点举措》的通知文件等主要内容,领学同志还就文件主要精神进行解悉,谈自身感受。

                  第二阶段结合工作谈体会环节中,朱丽颖、罗志君、刘羿三位同志联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分别从信息技术手段、图书馆建设,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出发,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讲认识,并对部门如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出合理化建议。支部书记汪刃要求与会同志把会议精神融入全校师生网络安全思维强化中,真正树立“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人人都是网络安全的保护者和宣传者”思想,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演练,筑牢网络安全底线。

                  第三阶段巡视旁听第十工作组组长韩亚军同志就此次政治学习进行了总结发言。韩亚军同志首先对本次的政治学习表示肯定,指出本次政治学习的三个优点:一是整个政治理论学习准备充分、组织扎实;二是学习主题鲜明,提高了政治学习效果;三是学习积极性较高,并结合工作深入研讨。最后,韩亚军同志从阵地建设、学用结合、政治引领等多方面对大家提出建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扬长避短,争取党建和事业发展“一融双高”

                  汪刃同志对此次学习做总结并提出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与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将其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促进工作提质增效,深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bf1af0d6411c8026a3a64bc0e5fdecc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