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1. 新闻中心
      2. 通知公告
      信息服务
        图文服务
          书香城职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成就你的梦想 还父母一个心愿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校园网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办法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17-06-05 浏览次数:3181
                  分享到: 打印

                  第一条 为了保护校园网络系统的安全,促进学校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应用和发展,保证校园网络的正常运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患网络国际联网管行规定》、《计算机信患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管办法所称的校园网络系统,是指由校园网络设备、配套的网络线缆设施、网络服务器、工作站、学校网站所构成的,为校网络应用目标及规则服务的硬件、软件的集成系统。

                  第三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图文信息网中心同意,不得擅自安装、拆卸或改变网络设备及用途。

                  第四条 所有师生和各类用户必须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并对所提供的信息负责。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到利用连网计算机从事危害校园及本地服务器、工作站的活动,不得危害和侵入未受权的(包括Cernet在的)服务器、工作站。

                  二、安全保护

                  第五条 与校园网相连的计算机机房建设应当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和规定。

                  第六条 校园内从事施工、建设,不得危害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安全。

                  第七条 校园网上与国际联网的计算机必须在图文信息中心备案。

                  第八条 校园网主干服务系统发生案件,由图文信息中心向校保卫处及本地公安机关报告。

                  第九条 严禁在校园网上使用来历不明、引发病毒传染的软件;对于来历不明的可能引起计算机病毒的软件应使用合格的杀毒软件进行检查、消毒。

                  第十条 校园网及其子网上应使用具有合法版权的软件,维护知识产权。

                  第十一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校园网及其连网计算机上传播有政治问题和淫秽色情内容的信息。

                  第十二条 未经图文信息中心许可,不得将有关服务器、工作站上的系统软件、应用软件转录、传递到校外。

                  第十三条 校园网系统软件、应用软件及信息数据要实施保密措施。信息资源保密等级可分为:(1)可向 Intermet公开的;(2)可向校内公开的;(3)可向部门公开的;(4)可向有关单位或个人公开的;(5)仅限于个人使用的。

                  三、法律责任

                  第十四条 违反本制度规定,由图文信息中心会同校保卫处向学校报告,提请学校乃至公安部门处以警告或停机整顿,以至刑事处罚。

                  第十五条 故意输入计算机病毒,造成危害校园网及子网安全的按《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中第二十三条的规定予以处罚。

                  第十六条 对于运行无合法版权的网络软件而引起的版权纠纷由使用者(个人)承担责任。

                  第十七条 任何单位或个人违反本规定,给学校校园网系统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四、附则

                  第十八条 本办法中所指的图文信息中心是代表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导小组行使管理的职能唯一机构。

                  第十九条 本管理办法自学院发布之日起实行,由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