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1. 新闻中心
      2. 通知公告
      信息服务
        图文服务
          书香城职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成就你的梦想 还父母一个心愿
                  图书馆“四史”学习新书推荐(四)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次数:2058
                  分享到: 打印

                  11.png

                  出版社: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出版年: 2021

                  作者:李忠杰

                  简介:党史学习读本,一本书读懂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本书分上下两册,共十五章。上册十章,分别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大革命运动”、“土地革命战争”、“全民族抗日战争”、“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大规模的社会改造”、“社会主义建设的初步探索”、“‘文化大革命’的曲折和教训”、“在徘徊中前进的两年”。下册五章,分别是“伟大历史转折和改革开放潮流的兴起”、“进入新阶段的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套书写的是党史,但同时也是一本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因为无论写党史,还是学党史,这四个方面都是难以分开的。将它们贯通起来,便于读者统一学习和掌握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22.png

                  出版社: 中央文献出版社

                  出版年: 2020

                  作者: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子女教育得好,社会风气好才有基础。《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好家风故事集》选取毛泽东等30多位老一辈革命家和马永顺等20多位先进模范人物的家风故事,对于广大干部群众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优良家风,做家庭建设的表率,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具有重要教育意义。

                   33.png

                  出版社: 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2019

                  作者:张瑞敏

                  简介:本书阐释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间中国共产党在反贫困方面所做出的历史性贡献。改革开放初期,在邓小平的带领下,中国走上了经济发展的快车道,告别了普遍贫困的时代。世纪之交,以江泽民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实现了从温饱到总体小康的历史性跨越。进入21新世纪以后,在胡锦涛的主持下,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措施成为政策主调,在反贫困方面取得了重要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困难,不忘初心,驰而不息,以坚忍不拔的气魄书写中国反贫困历史的新篇章,提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反贫困方略,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吹响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进军号。

                  44.png

                  出版社: 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2020

                  作者: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新华每日电讯》社编写

                  简介:本书收录了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桂梅与华坪县儿童福利院孩子、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师生以及工作生活中的故事76个、插图108幅,节选《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报道12篇、视频节目链接4个。由“我有一个梦想”“贫困山区孩子的好‘阿妈’”“十万里深山家访路”“张桂梅是怎样‘炼’成的”“深山里的希望之光”“为大山女孩打开广阔人生” 六个部分和附录组成,每个部分篇首为权威媒体报道,加以张桂梅与华坪县儿童福利院孩子、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师生以及工作生活中的真实故事。

                  55.png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9

                  作者:曲青山,吴德刚

                  简介:本书通过对胡福明、袁宝华、王梦奎、陈锦华、刘鸿儒、伍绍祖、龙新民等49位老领导、老同志的访谈,以口述史的形式,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中诸多重大决策出台的过程,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进程中重大事件的许多鲜为人知的细节。内容涉及《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写作和修改经过,1990年北京亚运会,兴建三峡工程决议通过前后,香港、澳门回归,中国是如何应对金融危机的等。书中所有文章均由亲历者以第一人称讲述,他们中有的长期担任党和国家领导职务,有的在党和国家重要部门任职,是改革开放历程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堪称改革开放史的“活字典”“活资料”。本书既有对史实的回顾,也有亲历者和见证者心路历程的呈现,真实、生动、具体地再现了历史,可以为改革开放史研究提供第一手资料,也可以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新时期党史读本。

                  注:以上图书均收录于图书馆流通库,欢迎师生前往借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