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1. 新闻中心
      2. 通知公告
      信息服务
        图文服务
          书香城职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成就你的梦想 还父母一个心愿
                  图书馆“四史”学习新书推荐(三)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次数:1977
                  分享到: 打印

                  111.png

                  出版社: 学林出版社

                  出版年: 2020-11

                  作者:李颖

                  简介:本书为“中国好书”《细节的力量:新中国的伟大实践》作者二十年磨一剑之作,“四史”学习推荐读物。本书依据“几代中国共产党人智慧的结晶”的党的重要文献,每年以一件(组)珍稀文献(包括图片)为引,100年选取100个(组)重大事件,全面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着重讲述时代英雄和普通人物的感人故事,点面结合,串联起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历程,构成一部简明百年党史。

                  222.png

                  出版社: 东方出版社

                  出版年: 2019

                  作者:张士义

                  本书提纲挈领地叙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年的辉煌历史,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中国建设中的伟大光辉的历史成就。书中共用100多幅图画将新中国成立后七十年的重大事件一一展现,图文并茂,生动展现了新中国站起来、新中国强起来、新中国富起来这一历史过程,展示了我党我国在新中国成立70年中砥砺奋进的奋斗历程。书中有特制的路线图导读,全程图文并茂,并有大图概览70年国史全貌,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三研究部副主任张士义研究员撰写。他长期从事党的历史、理论和党的建设研究工作,有深厚的学术积累和扎实的研究基础,有较为丰富的党史研究经验及成果。

                  333.png

                  出版社: 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2020

                  作者:人民日报海外版“再走长征路”融合报道组编著

                  习近平总书记曾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做出重要指示:伟大长征精神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人民日报海外版“再走长征路”融合报道组,自觉以用海内外读者乐于接受的方式、易于理解的语言讲述好长征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己任,追随当年红军长征步伐,以长征精神为指引,跋山涉水、走村入户,与红军后代交流,向党史专业人士请教,足迹遍布江西、福建、广东、湖南、广西、贵州、重庆、云南、四川、湖北、陕西、甘肃、宁夏等13个省、区、市,行程1.6万余公里,锻炼和提升了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本书用心挖掘长征故事,精心构建新的话语体系,用读者乐于接受的方式、易于理解的语言,生动再现了长征中壮怀激烈、惊天动地的革命故事,阐释了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展示了充满必胜信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力提升了中国形象。

                  444.png


                  出版社: 中国党史出版社

                  出版年: 2020

                  作者:蒋积伟

                  简介:改革开放铸就的改革开放精神,是中国OOO革命精神谱系的重要内容,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O鲜明的精神标识。 本书分析了改革开放精神形成的时代背景、理论渊源、实践基础、精神源泉和文化底蕴,概括、阐释了改革开放精神的主要内涵,论述了改革开放精神的历史地位、时代价值和传承路径。

                  555.png

                  出版社: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20

                  作者:张同刚

                  简介:《周恩来新闻纪事》将伟人周恩来一生的新闻实践和新闻思想置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语境下,把周恩来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有机结合起来进行系统性研究,全面搜集、梳理、分析周恩来在长期的新闻实践中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贡献,显示了周恩来新闻思想无穷的生命力和巨大的战斗力。《周恩来新闻纪事》融资料性、学术性、思想性、传记性于一体,无论是对于深化周恩来研究,还是拓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都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注:以上图书均收录于图书馆流通库,欢迎师生前往借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