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1. 新闻中心
      2. 通知公告
      信息服务
        图文服务
          书香城职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成就你的梦想 还父母一个心愿
                  图书馆“四史”学习新书推荐(二)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2008
                  分享到: 打印

                  1111111111.png

                  出版社: 人民日报出版社

                  出版年: 2021-1

                  作者:人民日报理论部

                  简介:本书以专家视角、学者眼光,解读中国共产党的崇高品格和精神,探寻大党百年辉煌的答案。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奋勇前行中,始终做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以试看天下谁能敌的自信,以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觉悟,勇于牺牲、敢于胜利,担当有我、奋斗有我,锤炼出崇高品格和精神。本书从信仰、组织、改革和奋斗等方面,系统梳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的内在精神特质和外在表现。

                  22222222222.png


                  出版社: 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2021

                  作者:李捷

                  我们说,人是时代造就的,而这个时代的杰出人物,又可以深深的影响这个时代。那么,时代如何造就了毛泽东?毛泽东又怎样影响了20世纪的时代走向?让我们循着毛泽东的人生轨迹来揭开这些疑问。本书以文献资料为依据,勾勒伟人毛泽东不平凡的人生轨迹,展现他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跌宕一生。书中尤其注重对毛泽东思想变化的分析和重要历史关头所思所行的呈现。行文通俗流畅,夹叙夹议,不乏点睛之笔。

                  333333333333333.png

                  出版社: 新华出版社

                  出版年: 2020

                  作者:本书编撰组

                  本书精选新华社公开播发的文字、图片等重点稿件数十篇,图片近百幅,以纪实的笔法忠实记录扶贫一线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感人事迹,包括“他们,奋战在集中连片特困区”“他们,用行动诠释初心与使命”“他们,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绽放青春光芒”和“他们,用生命书写扶贫责任担当”四个部分,权威客观、图文并茂、通俗易懂,适合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信念的参考读物。

                  4444444444444.png

                  出版社: 中国党史出版社

                  出版年: 2019

                  作者:陈金龙

                  简介:特区精神的主要内涵是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务实,奋发有为、改革创新,开容、海纳百川。它是产党革命精神谱系的重要内容,是实现“两个一”奋斗目标、实现中华伟大复兴的宝贵精神力量。《特区精神/产党革命精神系列读本》介绍了特区精神的形成,阐释了特区精神的主要内涵和基本特征,论述了特区精神的传承路径和的时代价值。

                  55555555555.png

                  出版社: 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2019

                  作者:刘平玉

                  简介:本书稿根据一个真实的故事撰写而成。1949年,中国共产党为了解放台湾,维护祖国的统一,向台湾派入了一批长年从事地下工作的精英。1949年夏,刘光典离开妻子、儿女,冒着生命危险被派进台湾,担任传达中央指示,对在台湾的中共地下工作者进行考察,并取回重要军事情报的重任。他于1949年10月25日再次进入台湾,于11月27日将收集到的情报,带回国内。1950年元月6日他重返台湾,继续在台湾开展地下工作。不久,由于叛徒出卖,刘光典身份暴露。他凭着高超的智慧和勇气,在台湾人民的帮助和掩护下,进入台南旗山藏匿。他在台湾人民的保护、关心下,掘地为穴,以野菜水果允饥,在深山中度过了漫漫四年的逃亡生活。后由于有人吿密,国民党军警人员搜山将刘光典抓获。刘光典被捕后,坚贞不屈。在被关押5年后,经蒋介石亲令,于1959年2月4日被杀害于台北郊区马场町,时年37岁。1991年9月,刘光典被我有关部门追认为革命烈士。本书稿作者是刘光典的儿子,他为了查找他父亲的真实情况,以一己之力,花费了20多年的时间。

                   

                   

                  注:以上图书均收录于图书馆流通库,欢迎师生前往借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