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1. 新闻中心
      2. 通知公告
      信息服务
        图文服务
          书香城职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成就你的梦想 还父母一个心愿
                  关于加强网站外链风险管控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5045
                  分享到: 打印


                  各二级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结合有关网络安全的各项文件通知精神,切实做好近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堵塞网络安全漏洞,落实网络安全责任。请各部门加强本部门管理网站的外链风险管控,现将网站外链风险提醒如下:

                  一、外链风险。“外链”风险的产生,是因为网站个别文章中引用的链接来自第三方网站,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时间的推移,很多网页会出现停用、失效等问题,甚至有不法分子将一些网页篡改成色情、诈骗、甚至反动信息等。“外链”风险将对网站访问者造成一定的影响,网站对外影响力越大,造成的危害则越严重。而一旦第三方网站被黑客攻击或非法篡改,由于我校网站也存有该链接,有关部门将追究我校的网络安全责任。今年初永川某高校就发生过同类事件,该高校二级部门管理员在发布一篇新闻时出于偷懒,直接将外部链接复制粘贴到本部门文章中,而所引用的网站被不法分子篡改成了色情赌博信息,导致该高校接到国家工信部通知立即整改,否则封禁该校网站。

                  二、规避措施。为了避免此类问题的发生,建议各网站管理员加强发布内容的审核,在添加文章时尽量避免含有第三方网站的链接,尽量不采用外部链接的方式引用第三方网站内容,如确有需要,应将引用内容截图或制作为PDF文件再上传到后台,以杜绝外链风险。

                  同时网信办和宣传部也将对学校各网站进行持续监控、检查,保障网络信息安全。

                                                     图文信息中心(网信办)

                                                    党委宣传部(网络工作部)

                                                        2021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