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1. 新闻中心
      2. 通知公告
      信息服务
        图文服务
          书香城职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成就你的梦想 还父母一个心愿
                  图书馆关于占座行为的温馨提醒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5209
                  分享到: 打印

                  学校图书馆资源丰富,环境和谐安静,是我校师生课余读书学习的好地方。由于图书馆座位相对较少,不能满足全部学生需求,特别是每逢学校统考、专升本考试期间,占座现象便层出不穷。这不单单影响了其他同学利用图书馆资源,学习氛围也受到了影响,不利于良好学风的形成。为维护广大读者公平使用图书馆公共资源的权利,图书馆特作如下提醒:

                  1、读者进入图书馆学习,请确保“人走书、物走”的原则。在离开图书馆时,请及时带走个人的书、物,请勿将自己的书、物滞留于馆内书桌上。

                  2、读者进入图书馆后,如发现有使用书、物占座的行为,请拍照计时,以照片拍摄时间为始,20分钟内若先来的读者出现,则座位仍然属于先来读者;若先来读者未出现,后来读者可将其物品移开自行使用被占座位。为避免纠纷,请读者保留照片作为凭证。

                  3、图书馆将不定时检查占座行为,若发现书、物占座超过20分钟以上的情况,将按规定清理占座物品。对占座书、物处理方式如下:凡属图书馆书籍(未借阅)当日归架,凡属个人物品统一存放于该楼层服务台,食品按垃圾处理。违规读者凭一卡通5日内到对应楼层服务台登记领取个人物品,图书馆不承担占座读者个人物品丢失的责任,超时未领取的物品按垃圾处理。

                  4、此管理规定自2021629日起开始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