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1. 新闻中心
      2. 通知公告
      信息服务
        图文服务
          书香城职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成就你的梦想 还父母一个心愿
                  学校开展2023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 作者:汪刃 校对:刘羿 编辑:刘羿 审核:梁修荣 发布时间:2024-01-03 浏览次数:182
                  分享到: 打印

                  12月29日上午,学校在博学馆510会议室开展2023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学校副校长文斌出席并讲话永川区网信办和在永高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负责同志到场观摩指导

                  111111111111.jpg

                  演练前,图文信息中心(网信办)主任梁修荣通报学校2023年网络安全工作情况,应急演练方案作了介绍说明。

                  22222222222.jpg

                  本次应急演练通过模拟学校业务系统(模拟环境)遭受网络攻击按照“发现异常、初步处理、定级通报、事件处置与恢复、事件总结”五个流程,对网络安全事件处置全流程开展网络攻防演练。

                  永川区网信办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负责同志在点评中充分肯定学校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机制演练成效,希望学校继续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做好病毒和漏洞的检测工作,维护网络安全稳定。

                  333333333333333333333.JPG

                  文斌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是检验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提高学校网络安全队伍的实践水平,为学校安全快速发展营造和谐的网络环境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绷紧思想之弦,明确责任主体,层层压实责任,整合学校力量,做好网络安全工作。要加强网络安全主体教育,组织开展培训演练,提高全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水平,共同筑牢校园网络安全屏障。

                  校党委各直属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信息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