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1. 新闻中心
      2. 通知公告
      信息服务
        图文服务
          书香城职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成就你的梦想 还父母一个心愿
                  图文信息中心党支部
                  开展1月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朱丽颖 校对:刘羿 编辑:刘羿 审核:汪刃 发布时间:2024-01-12 浏览次数:285
                  分享到: 打印

                  2024年1月11日,图文信息中心党支部在博学馆201办公室开展了1月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学习由党支部书记汪刃主持,图文信息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

                  在以“坚持‘两个结合,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中,在张勇、魏承林、周锋、梅杉、张凯、王俊文、水艺7位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文汇——《习近平论马克思(2023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等文件精神。

                  在以砥砺前行 奋力攀登”为主题的主题党日集中学习中,在汪刃、刘羿、罗志君、朱丽颖、傅嘉5位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和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员刘羿同志自身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奋斗姿态砥砺前行、勇争一流进行交流发言。刘羿提到,首先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知识水平和业务水平,要加强学习。一是学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二是学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同时在工作中要积极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其次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学院师生服务的意识,做好多媒体教室管理与维护,办公设备,办公网络维护,改掉自己在工作上存在的急躁和畏难情绪,提升效能,加强自我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做到学与用、知与行相统一,在业务上要高标准、严要求、精益求精,认真细致的做好做实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最后,支部书记汪刃对近期网络安全工作进行研判。首先,要意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人人有责,近两年数据安全重要性日益凸显。图文信息中心作为全校网络与信息安全主控部门,在做服务工作的同时也要严守数据安全原则,同时建立和完善数据安全制度体系。其次,网站在丰富内容的同时要保持敏感性,表述正确,继续落实三审三校,并形成线上审核流程。另外,在日常工作中要使用正版软件,信息中心在日常办公电脑维护要使用学校正版化平台上的软件进行下载安装,用户以工号方式登录激活,这样既可以对开展工作进行实时记录,又可以有利的推动软件正版化工作的实施。

                  支部书记汪刃对此次学习做总结并提出,无论是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首先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思想根基,要从思想上绝对信赖,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坚定紧跟。要把学习作为一种工作态度,重点抓住学懂、弄通、做实三个关键词,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

                  111111111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