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1. 新闻中心
      2. 通知公告
      信息服务
        图文服务
          书香城职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成就你的梦想 还父母一个心愿
                  图文信息中心党支部
                  开展12月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朱丽颖 校对:魏承林 编辑:刘羿 审核:汪刃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358
                  分享到: 打印

                  2023年12月13日,图文信息中心党支部在博学馆201办公室开展了12月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学习由党支部书记汪刃主持,图文信息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

                  在以“坚持除险清患,筑牢安全屏障,维护校园持续和谐稳定”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中,在张勇、魏承林、周锋、梅杉、张凯、王俊文6位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重庆市、永川区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文件会议精神、学校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等文件精神。

                  在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主题党日集中学习中,在汪刃书记、刘羿、罗志君、朱丽颖、傅嘉5位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推动“一带一路”科技合作工作会议、习近平在北京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

                  党员傅嘉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就新时代党员如何建功立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发言。傅嘉提到,主题教育已经进入到全面深化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讲话中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作为高校教学单位的管理者,更应该把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和高校高质量发展中去,找准党建与高质量发展的融合点,切实担负起党建与发展两项重大政治责任以习总书记的新期望为引领,用实际行动更好展现教育报国、筑梦育人的精神风貌。

                  党支部书记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刘羿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并从干事创业方面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会上,刘羿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典型,畅谈“生日感言”。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们深深体会到强烈的归属感,饱含深情,严肃承诺,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事业发展不懈奋斗。

                  支部书记汪刃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为题,从马克思主义群众观与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结晶、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秘诀、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三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汪刃指出,只有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定位,明白“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思想问题,才能真正意义上看清过去、了解当下、规划未来。

                  最后,汪刃对此次学习做总结并提出,从入党那天起,党员的政治生命随之开始,做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常思“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自觉加强自身党性锻炼,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为党的教育事业发挥全部力量。

                  111111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