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1. 新闻中心
      2. 通知公告
      信息服务
        图文服务
          书香城职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成就你的梦想 还父母一个心愿
                  2021年重庆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年会在学校成功召开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2073
                  分享到: 打印

                  12月18日,2021年重庆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年会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重庆网络中心主办,学校和赛尔网络重庆分公司具体承办,在渝高校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重庆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CERNET重庆地区节点主任唐蓉君主持。

                  图一.jpg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仲全致辞代表学校欢迎各位领导和专家莅临,希望兄弟院校相互交流、互通有无,以教育信息化助力高校“十四五”规划,推进教育现代化治理和改革。

                  樊汶樵.jpg

                  重庆市教委科技处樊汶樵副处长到会作了讲话,对本次学术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为统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市教育信息化发展成就斐然,“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教育信息化实现跨越式发展,基础支撑、创新驱动、融合引领作用更加凸显,在教育产业中地位显著提升。同时他从加强统筹谋划、深化融合应用、加快IPv6部署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号召与会代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开启“十四五”,奋战新征程。

                  会上,CERNET重庆地区节点副主任涂光友就CERNET重庆地区网运行情况做了介绍,相关高校和专家就高校IPv6规模部署和智慧校园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