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1. 新闻中心
      2. 通知公告
      信息服务
        图文服务
          书香城职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成就你的梦想 还父母一个心愿
                  图文信息中心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次数:1842
                  分享到: 打印

                  根据学院党委下发的《关于开展20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图文信息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为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并以此契机进一步强化部门各项安全工作,全面深入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1.宣传发动

                  搜集相关宣传材料,结合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倡议全体师生增强安全意识,对本次安全教育活动宣传发动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通过部门官网、微信群、00群等网络途径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全面覆盖全部门教职工,广泛宣传学习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2.集中组织

                  借助“主题党日”活动平台,图文信息中心支部利用召开4月“主题党日”活动有利时机,组织党员集中深入学习国家安全观理论文章和国家安全微视频,组织部门全体员工自学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汇编,在线参与“我们是国安安全宣传员”网络答题,10名部门员工参与了答题,9名获得2020.4国家安全金牌宣传员,1名获得2020.4国家安全银牌宣传员。

                  3.隐患排查

                  利用4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殊时期,图文信息中心以梁修荣主任为组长,信息中心全体成员为组员,对学校网络平台,官网,机房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不留“死角”,发现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

                  本次活动以党员为代表,全部门人员参与,宣传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树立和维护了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意识。真正做到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加强了国家安全工作中的群众基础,并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