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1. 新闻中心
      2. 通知公告
      信息服务
        图文服务
          书香城职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成就你的梦想 还父母一个心愿
                  图文信息中心
                  简介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4187
                  分享到: 打印

                  图文信息中心是承担学校信息化技术体系建设和运行维护管理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面向全校师生提供可信网络与信息服务,保障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与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合处办公。

                  自成立以来,图文信息中心不断优化人员结构,提高队伍素质。现有工作人员12人,其主要工作任务包括:多媒体教室的使用、管理与维护,全校机房的使用、管理和维护,校园网的管理与维护,网站建设、管理与维护,网络与信息安全、网络舆情和意识形态,图书情报服务,图书管理及借阅服务以及报刊管理及借阅服务等工作。

                  一、信息化建设 

                  近年来,我校以智慧校园和“双高”建设为契机,以专业技术为基础,以提供优质服务为目标,为学校“双高”办学目标提供支撑与保障。逐步建成了技术先进、稳定可靠的智慧校园网络,网络基础设施逐年完善,智慧校园平台、各类业务系统建设逐年推进,建成了数据中台、校园两端门户以及一站式服务大厅,数据治理及融合成效明显,为学校管理、教学、科研、服务等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2019年获评“重庆市智慧校园示范校”。

                  二、图书管理服务

                  图文信息中心承担了学校的图书馆图情管理工作。学校图书馆典雅大方,环境怡人,位于学校教学中心区,总面积近1万平方米,下设文献采编、图书外借、阅览室和图书馆办公等场所。馆藏量已达40.5万册(件),并逐年稳步增加。拥有维普中文数字期刊、超星和书生电子图书及其它数字资源。图书馆按目前国内流行的大流通、大阅览、全开架模式对读者服务。建设标准超点高,建成了书目数据库,全面实现了计算机集成化网络化管理,设施齐全、技术先进、管理规范、馆藏初具规模的综合性图书馆。      

                  建馆以来,图书馆不断加强管理,走内涵发展之路,提高办馆效益。本着“以读者为中心、服务读者、服务教学”的宗旨,充分发挥教育职能和服务职能,竭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