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1. 新闻中心
      2. 通知公告
      信息服务
        图文服务
          书香城职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成就你的梦想 还父母一个心愿
                  图书馆“1+X”考试相关新书推荐(一)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2246
                  分享到: 打印

                  111111111111.png

                  出版社: 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 2019

                  主编: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

                  面向职业院校和应用型本科院校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了便于X证书标准融入院校学历教育,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组织编写了《Web前端开发》教材。

                  本教材以《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上中下级)为编写依据,各分上、下两册,包括深入浅出讲解MySQL数据库、PHP技术与应用、Web前后端数据交互技术、响应式开发技术、网站项目实战等核心课程。以模块化的结构组织各篇及其章节,以任务驱动的方式安排教材内容,选取动态网站开发能力和响应式网站开发的典型应用作为教学案例。本教材可用于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中的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教学和培训,也可以作为期望从事Web前端开发职业的应届毕业生和社会在职人员的自学参考用书。

                  22222222222222.png

                  出版社: 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 2020

                  主编: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

                  《大数据平台运维》初、中级是为“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配套教材,按国家“1+X”大数据平台运维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编写。从大数据平台运维工程师角度由浅入深地介绍大数据平台运维的相关基础知识和基本实操。本书可作为中高职院校大数据及计算机类相关专业的教材,也可作为大数据平台运维人员的参考用书。

                  3333333333.png

                  出版社: 化学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 2020

                  主编:刘云平

                  本书以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初级要求为参考,主要内容包括:工程图纸识读、BIM建模软件及环境介绍、BIM建模方法(标高、轴网、梁板柱、设备等)、BIM模型应用和成果输出、族与体量、Revit建模流程、BIM项目实施的流程及技术路线的选择等。本书可作为设计企业、施工企业及地产企业中BIM从业人员及BIM爱好者的自学用书,也可作为土木工程等相关专业普通高等院校、大中专院校的BIM教材以及1+X试点学校的BIM课程的教学用书。

                  44444444444444.png

                  出版社: 高等教育出版社
                    出版年: 2021

                  主编:王志强,禹鑫燚,王振华

                  分为初级和中级,是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职业技能等级考核配套教材。教材从实用的角度出发,面向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人员,对照《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结合工业机器人实际应用中常见的工程项目,通过以项目化、任务化形式整理教学内容,使学生在实际应用中学会工业机器人的基本知识和操作编程技能。

                  555555555555.png

                  出版社: 高等教育出版社
                    出版年: 2021

                  主编:北京鸿科经纬科技有限公司

                  本书是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配套的新形态一体化规划教材。本书采用“校企合作,双元开发”的方式,遵循“1+X”制度设计中X是对1的强化、补充、拓展的核心指导原则,以网店运营助理岗位在新技术的推动下,带来的新的知识、岗位技能变迁为核心,将网店运营的理念与实践相结合,兼具视觉营销、新技术应用、数据化网店运营分析来构建知识技能体系。全书共分为五个模块,涉及网店装修、网店基础操作、网店客户服务3个关键工作领域,涵盖商品上传与维护、营销活动设置、日常订单管理、首页设计与制作、详情页设计与制作、客户问题处理、交易促成以及客户关系维护等9个典型工作任务。全面介绍了网店运营的要求、方法与技巧,旨在培养读者对网店运营的系统化思维与实践方法,同时掌握网店运营的核心知识与核心技能。

                   

                   

                  注:以上图书均收录于博学馆3楼图书馆流通库,欢迎师生前往借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