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1. 新闻中心
      2. 通知公告
      信息服务
        图文服务
          书香城职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成就你的梦想 还父母一个心愿
                  图书馆开通“可知”平台和“文泉学堂”试用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4308
                  分享到: 打印

                  广大读者朋友:

                  为丰富数字资源,拓展读者线上体验,图书馆联系书商开通了“可知”知识服务平台和文泉学堂知识库两大数字资源产品试用,试用期间校内读者只需在校园网通过链接地址即可试用。
                  “可知”知识服务平台链接地址:https://www.keledge.com
                  文泉学堂知识库访问地址:https://lib-cqcvc.wqxuetang.com

                  可知”知识服务平台,依托“国家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技术成果,由“科技出版与知识服务应用联盟”发起建设,中新金桥公司研发并由万物可知公司运营,是国内首个出版机构直接发布电子书及知识服务产品的平台,是国家知识服务平台分平台。通过“可知”永不打烊的电子书体验店,体验国内顶级出版机构最新、最优质的电子书。电子书与部分纸书出版保持同步,部分电子书优先纸书发布。“可知”知识服务平台提供精准知识服务,“教学用书”频道精选教学用书,提供在线应用;“可知道”知识问答功能,提供破壁化的阅读方式,精准链接读者需求;“知识阅读”功能建立知识体系,支撑深度阅读和系统化学习。

                  可知”知识服务平台根据读者需求,可提供按需匹配;根据学科专业以及读者偏好,实现精准的内容推荐;根据基础学科拔尖学生计划,可提供数学、化学、生物、经济、管理、社科、英语等基础学科文献保障;根据新工科建设,可提供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机器人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智能建造专业、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航空航天工程专业文献保障。还可根据兴趣爱好,提供文学、摄影、旅游、美食、养生等专业电子图书。

                  “个性化的高等教育专业知识库——文泉学堂” 以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多家大学出版社近10余年的正版电子书资源为基础,聚合多媒体附件和特色课程内容资源,内嵌教师服务功能,以辅助高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为目标,专为国内高等院校师生定制的专业知识内容资源,方便师生快捷、精准查找知识内容,高效率阅读和学习。

                  知识库包括电子书资源超过40378种,多媒体附件和课件39589个,专业在线课程50门。

                  访问方式:

                  1.师生用户在IP地址范围内访问电子书,无需登录个人账号;如注册和登录个人账号,可实时同步个人阅读和学习数据。

                  2.用户可在线访问和阅读全部数字资源,无需下载客户端软件。

                  3.学术文献和大众阅读资源没有并发用户限制,教材类电子书资源限定5个并发用户。

                  4.教学服务功能:用户通过实名教师身份认证后,即可下载丰富的教材教参配套课件;可申请教材纸质样书。

                  5.在线客服:每周7天*16小时,随时解决用户使用问题。

                  6.文泉学堂为教师用户还提供了专属服务功能,教师在线认证身份后即可使用。电子教材可借阅全书,也可申请邮寄纸质教材样书与下载配套的教学课件。

                  使用说明:

                  /uploadfile/2020/1029/20201029100105596.pdf
                  /uploadfile/2020/1029/20201029100114116.pdf
                  /uploadfile/2020/1029/20201029100117669.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