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1. 新闻中心
      2. 通知公告
      信息服务
        图文服务
          书香城职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成就你的梦想 还父母一个心愿
                  浅谈数字图书馆建设的意义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14-10-15 浏览次数:4742
                  分享到: 打印

                  数字图书馆是随着计算机技术的迅猛发展,特别是网络技术、数码存储与传输技术等的全面普及,使得人们对文献信息的的加工、存储、查询、利用等方面有了新的要求。相较于传统图书馆而言,数字图书馆是虚拟与现实相结合,存储在计算机磁盘中,暂用物理空间小;除了储存纸质书刊外,还能提供音像等多种资料;可以把很多珍贵文献利用计算机技术加以存储,实现数字化保存;只需一个终端就能为用户提供浏览、查询、下载等多种服务;扩大了读者范围,图书不再是为少数人服务,一本书能同事满足所有人的阅览。因此进行数字图书馆建设是网络时代图书馆发展的必然趋势,这项工作意味着图书馆的生存和发展。虽然传统图书馆暂时并不会随之消失,但是随着电子刊物的迅猛增长和网络的便捷性,数字图书馆将迎来蓬勃的发展生机,而服务水平和技术能力将成为数字图书馆建设的首要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