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1. 新闻中心
      2. 通知公告
      信息服务
        图文服务
          书香城职
            政策法规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成就你的梦想 还父母一个心愿
                  关于加强校内电脑安全防护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校对: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2953
                  分享到: 打印

                  各二级单位:

                  近期,图文信息中心对校园网进行了安全检测,发现部分办公电脑、实验室电脑、服务器等存在严重安全问题。为保障校园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及用户数据安全,请各位教师、实验室管理员检查自己的电脑、实验室电脑是否存在安全问题,并采取技术措施进行防护,具体要求如下:

                  1、加强个人口令密码管理。经检查发现,校内多数办公电脑存在不设开机密码,或密码过于简单的状况,为攻击者进行暴力破解密码及病毒扩散提供了可趁之机,威胁了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建议:登录密码使用强口令,即密码长度在8位以上,至少包含数字、小写字母、大写字母、特殊符号中的3种。

                  2安装并及时更新杀毒软件。在校园内使用的计算机一定要安装杀毒软件,并及时检测系统漏洞更新系统补丁,对重要的数据和文件进行备份,在保证自身电脑安全的基础上,同时也保证学校网络环境的安全。建议:安装360安全卫士,操作简单,功能齐全。

                  3、各二级学院实验室电脑安全。(1)经检测发现部分实验室电脑,尤其是实验室带有服务器的主机已检测出僵尸病毒,请各实验室管理员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对实验室服务器进行漏洞修复、病毒查杀做好安全防护。(2)为提升实验室网络的可靠性,请各实验室管理员在下学期开学前将各自管辖内的实验室电脑、服务器的DNS修改为:114.114.114.114,未按要求修改的将不能连接外网。

                  4、杀毒软件、僵尸病毒查杀软件可在学院官网—图文信息中心板块下载。

                  5、为防止病毒无限制扩散,图文信息中心将对系统检测到已中病毒的电脑进行临时性阻止外网连接,待病毒彻底清理后再进行外网开放。

                  6、若在处理过程中有需要技术支持,请联系图文信息中心:4957882249574279

                  后续安全建议:

                  1、强化网络安全意识:不明链接不要点击,不明文件不要下载,不明邮件不要打开。

                  2、定期对操作系统安全漏洞进行修补。

                  3、定期备份电脑里重要文件至移动设备。

                  图文信息技术中心

                  2019927